专家问答:总护士长郑桂香答婴幼儿护理(三)

  宝宝呱呱坠地,新爸爸新妈妈高兴的同时,也会被宝宝忽如其来的各种意外弄的手足无措吧?宝宝哭闹都有哪些情况?如何对待?怎么护理让宝宝远离红屁屁? 各个月份宝宝可以做哪些技能训练?婴儿抚触有哪些好处?怎么做?如何正确给宝宝拍奶咯?宝宝发烧用哪种方式降温好?总护士长郑桂香[微博]就“婴幼儿护理”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婴幼儿护理婴幼儿护理

  1.@用户:您好,我还想咨询您一下。4个月多点的女宝宝便秘是怎么回事?偶尔有喂宝宝吃点水果,是不是这期间不能吃水果呢?该吃点什么有助消化的东西呢?

  同仁郑桂香: 可以吃水果泥,以香蕉泥和苹果泥为主,这期间刚添辅食会有不适应情况,可能会便秘,可以多饮水。

  2.@用户:听说羊奶比牛奶更易吸收,有这样的说法吗?是不是更有营养

  同仁郑桂香: 根据个体差异而论。

  3.@用户:我家宝宝纯奶粉喂养'每回喝水都呛水'有时还咳嗽两声

  同仁郑桂香: 检查喝水瓶奶孔大小是否合适

  4.@用户:11个月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辅食?

  同仁郑桂香: 成人食品,少盐,细烂,避免刺激食物即可。

  5.@用户:五个月半女宝,混合喂养,牛奶过敏,不爱吃羊奶,白天吃奶量不到200,晚上母乳,查骨密度中度缺钙,已添加辅食,五个月的时候体检13斤,60厘米,出生5.4斤,46厘米。吃奶量够吗?有另加钙。

  同仁郑桂香: 200是总奶量还是一次奶量

  6.@用户:您好。八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可否摄入点盐和肉类食品。谢谢

  同仁郑桂香: 瘦肉泥、猪肝泥、鱼泥、各种水果蔬菜泥、烂粥烂面条等,少盐

  7.@用户:7个月的女宝宝,现在适合给她吃什么辅食会对身体比较好呢?

  同仁郑桂香: 瘦肉泥、猪肝泥、鱼泥、各种水果蔬菜泥、烂粥烂面条等

  8.@用户:请问新生儿用安抚奶嘴会不会影响将来牙齿发育啊?

  同仁郑桂香: 新生儿期尽量不用。

  9.@用户:宝宝吃奶总是睡着,浅睡中不断在吸,弄醒后就不肯再吃。这样吃法该如何改变。吃着睡后是否需马上拍奶嗝?把宝宝拍醒便很难入睡。

  同仁郑桂香: 看孩子睡眠情况,睡着了不吐不用弄醒拍嗝。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宝宝 护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