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知心姐姐张培祯答宝宝一兴奋就咬人怎么办

  我们用心跟孩子以及孩子的父母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一颗心,心的方向有: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等。我们力图将“心”由浅入深、由外及内讲透,孩子成长中的困惑,你和孩子相处的问题,青春期的烦恼,师生、朋友,悲伤与欢乐,愿在此与你分享。及时关注家庭中的孩子与父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能促进孩子们心灵成长与心灵互动。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张培祯就“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话题做了互动回答。

  @用户:老师好 我儿子三岁半 自上了幼儿园特别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 如果在小区玩找不到合适的小伙伴就发脾气 但跟小朋友玩时会通过紧搂 推挤等方式表达对小伙伴的喜爱 讲道理无用 请问有何办法 另外他容易兴奋 一兴奋就抠咬大人 劝说无效 求解 谢谢您

  张培祯老师2014:如果在他出现情绪不能自控时,请马上转移他的兴奋点。不要当即就事论事,否则反会强化的行为记忆,在遇到雷同情境时,他会做行为反复,更会用以引起你们对他的注意。

  张培祯老师2014:孩子好动乐于亲和很可爱。他只是在兴奋时还不会把控表达的分寸和方法,先要理解他。父母可做孩子的样板,用你们的语言、肢体、行为告诉他,或让他体会到这样做很好,当他认可了,他自然会做效仿。低龄儿童直观效仿是他们行为习惯养成的第一途径。建议少讲道理,多做示范。你是他的镜子!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孩子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