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和睦家儿医刘风林答夏季如何保持孩子胃肠道健康

  夏季气温高,多雨,湿热,是儿童疾病的多发季节,儿童消化系统的好坏不但关系着营养素的吸收,也直接影响宝宝日后的生长速度。而宝宝在消化系统发育成熟以前难免会有些肠胃问题。因此从小做好肠胃道保健非常重要!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刘风林医生就“夏季如何保持孩子胃肠道健康”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这样的大便正常么?一直纯母乳,

  北京和睦家儿科:一般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糖稀状,每天4-5次属于正常。

  2.@用户:宝贝3个多月,拉粑粑总是比较稀,在刚出生10多天时给换过一次奶粉,之后就粑粑有些稀,大便次数是每天2-4次且有时候喷屎,换奶粉之前能成形。后到医院化验粑粑结果正常。并给配了爽舒宝、乳酶生等,但依旧大便稀。想问下大夫,大便稀正常吗?如何治疗?

  北京和睦家儿科:可以给宝宝换低敏的配方奶,如部分水解蛋白的配方奶,加些益生菌。如果症状不缓解的话,请到医院看医生。

  3.@用户:你好!男宝一周一,一个多月前断奶,断奶后大便性状时常带有未消化的红萝卜或菜叶,每天喝400-500ML的奶。一周前大便有些拉稀,一天两三次,便便中未消化食物更明显,还伴有拉稀的酸臭味,有一次大便中有血丝,请问这次腹泻是什么原因呢?宝三四个月时有过牛奶蛋白过敏。

  北京和睦家儿科:断奶后可以加正常的辅食,既往有牛奶蛋白过敏,目前应注意有其他事物的过敏,如鸡蛋,海鲜,还有牛羊肉。添加辅食的时候应该逐一添加,患儿适应后,再添加新品种的辅食。

  4.@用户:8个月 女宝 母乳加辅食,头天晚上吃了山药泥米粉,第二天开始腹泻,持续十天,大便绿色水样沫状多,偶尔果酱状稠便,一天七次左右,不哭闹,不发烧,吃了妈咪爱思密达搭配吃,还是腹泻,化验大便少许白细胞,偶见红细胞

  北京和睦家儿科:首先要注意思密达的服用方法,按服用说明加水;2 先避免加其他辅食,暂时加米汤喂养;3 多补充一些益生菌,如双歧杆菌。

  5.@用户:@北京和睦家儿科 我的宝宝现在快两岁半了,晚上睡觉时经常出现反流症状,感觉就是胃里的奶还没消化(每天睡前一小时喝100毫升奶),反流到嗓子眼,又被她咽下去,有时候还会呛咳。白天吃完饭也经常打嗝。请问这是不是胃食管反流的症状?我们需要去医院做什么检查?需要做食管24小时ph监测吗?

  北京和睦家儿科:根据目前的症状还考虑是胃食管返流,确切的诊断需要做食管24小时ph监测。但是可以先控制一下症状,比如睡前不再喝奶,可以加些胃动力的药,比如吗丁啉,睡前和饭前20-30分钟服用。症状缓解就没有必要在做食管24小时ph监测。

  6.@用户:1岁零2个月 男宝 一个月前宝宝拉肚子,一天5次左右,化验大便正常,以为是乳糖不耐受,但吃乳糖酶不管用。后吃醒脾颗粒、复方胃蛋白酶,一天大便1-2次。最近早上一次大便成型,白天会放屁崩出一点,2-3次。看医生说肠胃功能紊乱,吃合生元、常立宁。可以吗?

  北京和睦家儿科:宝宝最近处于腹泻恢复期,可以加些益生菌口服。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儿童 小儿肠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