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往地上扔东西如何管教?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家男宝一岁七个月,在家里一有不如他意的就把东西往地上丢(家里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每回他丢东西我们就会打他的小手,让他把丢地上的东西捡起来,跟他说道理,他却很犟,像这样的情况该如何管教?因为现在孩子小,很担心会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误会孩子了!这个阶段的孩子丢东西并不是行为问题,而是在了解物品之间的相互关系,属于自主探索学习的一部分。你蹲下来,柔和地和他谈谈这样拿到东西就丢有什么不好,要丢着玩,那我们可以拿哪些东西来丢?在哪里丢?怎么丢?然后和他一同玩一阵。让孩子有路可走,有学习、有思考,结果就完全不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一岁 扔东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