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两岁孩子的自我意识形成?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豆豆两岁三个月,带她去看巧虎的现场活动,我们到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做介绍,巧虎在旁边站着,豆豆慌忙跑上去,想要摸摸巧虎,被工作人员制止了抱了回来。豆豆似乎很失落,孩子正是自我意识形成时期,感觉这件事会让孩子很伤心,晚上做梦还哭了呢。我想问陈老师怎样更好保护两岁孩子的自我意识形成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任何时候都会遇到不能如意的事,作为陪伴人,及时判断事件的性质,严重性的,例如可能造成伤害,那既要插手,引导他去改变做法,但许多时候都是“不适应环境”的小事,像你举的例子,不需要太过在意,只需要一两句话,如“巧虎现在正在工作,我们回头再找他”,带着他做别的事去,他很快就会忘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两岁 失落 自我意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