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麻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宝宝不到3岁,长了20颗牙,有12颗都不同程度的坏了,尤其是门口4颗非常严重,去医院治了一次,孩子非常抵触哭闹不已,医生建议一次性全麻治疗,想请问您有别的好办法没?我怕全麻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不全麻治疗孩子太遭罪,心理伤害极大,谢谢!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出现严重龋齿应及早接受治疗,治疗时必须在麻醉下进行。全麻很安全,麻醉由儿童麻醉师进行,他们有足够的经验控制麻醉程度。不要听信“麻醉会损伤大脑;以后会智力受损”等传说。不全麻,修牙过程孩子太受罪。为了减少龋齿带来的痛苦,就应在婴儿长出第一颗牙后就坚持给孩子刷牙。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儿科 大脑 发育 麻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