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弥补爸爸长期不在的短板?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老师好,我跟忧虑。我家宝宝一岁四个月,老公上班是出工三个月休假一个月,现在儿子对爸爸没有太深的感情,每天靠打电话沟通。我全职和姥姥一起带宝宝。应该怎样教育宝宝才能弥补爸爸长期不在的短板。怕宝宝没有父亲的榜样,也怕宝宝对父亲淡漠。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现实既然不能改变,就要接受,例如爸爸在部队,肯定不能经常见到孩子,也不可能电话沟通,只要家人照顾得好,孩子生活正常,就不必太过担心。孩子三岁前对爸爸的感情需要不会太强烈,何况每季有一个月可以陪伴,亲子关系还是可以维持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一岁 感情 沟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