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涨奶要弄醒孩子给他吃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半夜奶胀孩子怎么都弄不醒吃,请教崔老师怎么办呢?会不会乳腺炎啊?或者乳腺增生呢?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妈妈半夜奶涨不应刻意吵醒孩子喂养,可用吸奶泵吸出,放入专用储奶袋,排出空气,密封并冷冻保存,可长达6个月。婴儿生后两个月起,就应开始适应昼夜变化,逐渐拉长夜奶间隔时间。与大人同床睡觉是影响夜觉的主要因素。建议婴儿与大人同屋不同床;夜间不刻意吵醒孩子;不开着夜灯睡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儿科 夜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