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玛丽妇婴医院朱新萍主答如何预防乳腺增生(一)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加大,部分女性精神负担过重、身心疲惫不堪,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各种乳房疾病的发病率呈迅速上升的趋势,例如,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有很多类型,有的完全是生理性的,不需特殊处理也可自行消退,有的则是病理性的,需积极治疗,由于存在癌变的可能,不能掉以轻心,应提前预防。特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乳腺科主任,副教授朱新萍就“如何预防乳腺增生”的相关话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医生,您好!我刚生完宝宝才一个月,孩子是母乳喂养。前天夜里突然发烧,左侧乳房里就长了个大硬块,怎么也好不了,乳头有脓肿。想咨询一下医生,我这个该怎么办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考虑您是因为乳头感染,引起乳腺炎。目前治疗应抗炎和局部输通乳管,同时进行,要把乳头的炎症控制住才能继续哺乳。

  2.@用户:您好。本人35岁怀孕32周,没有怀孕前在30岁左右腋下有副乳,平时也自己按摩或美容院做基础按摩输通,但是一直还是有副乳,这次怀孕,三个月时腋下发黑,靠腋下旁一边长出一个副乳头。胸部不涨,现在有些小硬块,已经有些乳汁。像这种腋下不畅通,堵,有副乳头怎么办?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在哺乳时,您要保持正常乳房通畅,副乳就不会明显胀痛,如副乳头不大,一般不会溢乳。等断奶后1年,可行副乳切除术。

  3.@用户:您好,我婆婆69岁,昨天突然发现左侧乳头内陷糜烂化脓有臭味不疼,乳房无硬块,是怎么回事?两个月前查体做的B超,说乳腺没问题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建议您到医院就诊,看是否为乳头感染,也不可忽视湿疹样乳腺癌。

  4.@用户:你好,我想问下,乳房两边有硬块,有点疼是乳腺增生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这需要通过触诊和彩超才能确诊。

  5.@用户:我3个月前右乳胀痛,2周后胀痛消失了但是有硬块。b超显示有2.8厘米不均质肿块(考虑炎性),医生开了头孢地尼吃了10天,后来又吊水消炎5天,现在肿块仍然存在质地很硬。虽然目前乳房肿块不痛但是由于有硬块我还是很担心,不知道今后该如何治疗让硬块消失?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不知您多大年龄?是否在哺乳期?如是炎症,治疗半个月了效果不佳,建议您做进一步的检查,必要时可做活检。

  6.@用户:朱医生,我的左侧和右侧胸部各有一颗纤维瘤,一个能摸到另一个摸不到。左侧是长在胸部皮肤下面,不是乳房里面。做B超显示是,可是也有别的医生说是皮下脂肪瘤。我刚结婚半年,想要小孩是不是一定要手术掉?可是如果手术了要等半年才能怀孕,那么要是在这期间又复发了怎么办?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如果您的纤维瘤不是很大,可先要孩子,但在孕期和哺乳期要严密观察,如肿物直径超过2cm,建议您手术后再怀孕,这样较为安全。皮下的脂肪瘤如需切除不影响怀孕。

  7.@用户:请问乳腺增生可以吃蜂蜜么?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原则上乳腺增生是可以吃蜂蜜的,但如果增生较重,结节较多,建议最好不吃,因蜂蜜有可能含有雌激素。

  8.@用户:你好,每次来姨妈前两个星期,乳房胀痛,已生育,母乳一年三个月,生育后流产两个,已上环,母亲患过乳腺癌!本人今年28。需要去医院检查么,谢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如月经过后乳房疼痛能缓解,属正常生理现象,因您有肿瘤家族史,所以每年都应定时体检。

  9.@用户:双侧乳腺增生伴右侧乳腺囊性结节要紧吗,今年24岁,未婚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您还很年轻,应该抓紧治疗,尤其在怀孕前要做乳腺的检查。

  10.@用户:医师你好,我的乳头先天性内陷,有时候会挤出乳白色的东西,有异味,请问这正常吗?用不用去医院检查?我今年20岁,谢谢您!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建议您每周用花生油或橄榄油滴在凹陷的乳头内,停留3-5分钟后,再用棉签擦拭即可。如凹陷不严重,建议您尽早矫正以利于将来哺乳。

  11.@用户:我现在正在断奶,今天是第四天特别涨,不疼,就是问问可不可以用吸奶器吸奶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尽量不用吸奶器吸空,如果胀痛严重可挤出少量乳汁减轻症状,也可以用芒硝外敷。

  12.@用户:朱医师您好 我哺乳一周得乳腺炎,经治疗炎症好了,回了奶,现在经过治疗的乳房里面有整个圆形硬块可滑动 这个硬块是什么 没有消除。盼回复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建议做一个彩超,除外积乳囊肿或以前的纤维瘤。

  13.@用户:你好,我22周岁,刚查出来乳腺纤维瘤,请问內见较丰富彩色血流是代表这个肿瘤有增长迅速的可能吗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血流丰富可提示局部有炎症,也可预示肿物会增长较迅速,请多注意观察。

  14.@用户:医生你好,我准备去整形医院做胸部上提手术,我是产后喂奶下垂特别厉害,医生说只有做上提术,还要切点乳腺,再把乳头乳晕往上做,请问切点乳腺有什么副作用没,会不会容易得乳腺增生乳腺癌呢??急求!!整个做胸部手术有没有这些风险呢?

  乳腺科朱新萍:您好,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整形手术对乳腺是一个创伤,您需要根据整形医院的大夫的建议去做,因手术引起的副作用,大夫应该会术前有所交代。

文章关键词: 问答 乳腺增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