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问名字后不敢参加活动怎么引导?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今我们带孩子着去参加亲子活动,那的老师很温和问孩子叫什么名字孩子没说,问第二次说了但是很小声,我说老师问你可以大声点说好吗 然后孩子就要求走开了,到了亲子活动时间也不参加了,我猜想是那老师问他我感觉他怕老师所以这样,后来我说你不想参加就走吧,请问以后要怎样开导他?3岁8月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在这种情况下你带着离开是下下策。孩子这时候很紧张,接纳他的情绪,别勉强他去做觉得为难的事,就只要陪伴他,和他谈谈说说,鼓励他和妈妈一同参与有趣的活动,“经验”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积累。孩子的社会智能只有在游戏中学会放松,在各种接触中积累经验,这不能教,而是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害怕 亲子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