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没有耐心怎么引导?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老新年快乐!女宝2.8岁,发现即使她喜欢和熟练的游戏,如果稍微增加难度她就不玩了。比如她可以很快拼好9块数量的拼图,换一个新图案并且增加到12块她拼到一半就会说:妈妈你拼。即使我指导她如果试了两次拼不好就不玩了。这种时候是我示范拼一次还是等她自己有兴趣了再去玩好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陪伴孩子需要多用些智慧。例如换一套新的拼图,你知道她会在遭遇困难时就退缩,那就改变个玩法,比如一人拼一块,你的动作和语言可以夸张些,拿起一块,多方比对,拼不上,再换一块,“啊,原来是这块呢!”高兴得鼓掌欢呼。这种“制造气氛”,让孩子也学你的做法,这比直接鼓励更加有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拼图 2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