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月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吃头孢吗?

  @张思莱医师 提问:宝贝14个月,这两天咳痰咳不出来,嗓子不舒服有点“呼呼”声,没有其他症状,医生说“上火,上呼吸道感染”开了“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咳喘灵颗粒,头孢羟氨苄颗粒”这么多种同时吃好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我没有检查孩子,不知道孩子具体病情如何,但是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用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感染择不要使用抗生素,至于其他2种药物,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2岁以内的孩子是不能使用非处方的感冒药物和止咳药物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上呼吸道感染抗生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