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月宝宝哭闹撒泼怎么办?

  网友:陈老师你好,我家女宝17个月,还不会说话,平时做不到的事都用哭闹撒泼解决。现在说她好像也不是特别懂。吃饭的时候最严重,她想要大人的碗筷或是不能吃的食物,抑或换个勺子甚至她自己吃饭的时候你碰了一下她的饭菜,都会引起她大哭,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解决,很苦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这句偈语应该可以给你一些启示。陪伴孩子,你放松,温柔地面对孩子,细致的交谈,多些微笑,只要时时保持良好的互动,孩子多数时间处在正面情绪下,绝不会有你描述的这些问题。换句话说,许多妈妈的“很苦恼”都是自找,孩子不会说话更要耐心和她交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17个月哭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