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压岁钱红包去哪了?

你的压岁钱红包去哪了你的压岁钱红包去哪了

  自新浪育儿发了《有一种怀念叫儿时的压岁钱红包》的话题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回忆,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大多数网友儿时的压岁钱红包是年年有压岁钱,年年都不见钱,真想问问咱们的压岁红包都去哪了?

  看看网友怎么说

  老妈说给我攒着,然后就没然后了!@跟风长的胖子

  妈妈和爸爸一人白脸一人黑脸的给“存”,长大我爸妈才告诉我事后俩人把钱分了泪流满面@赵无良先生

  小的时候家穷,积攒三年的压岁钱给自己买了辆人生第一辆车----飞鸽@甘庄子的不良少年

  我长大了,爸爸妈妈还会给我压岁钱,好像自己没长大。@悉尼大学申请咨询中心

  小时候收到压岁钱的幸福人儿……而今都已长大,除了怀念更要延续这种“幸福”,不论你愿意不愿意,这都是风俗,发吧发吧,发了猴年更幸运。@麻辣玲子

  现在的你,还有压岁钱吗?@兰州my直播

  调查:半数以上受访者压岁钱由家长代管

  调查发现,在受访者当中半数以上表示把压岁钱交给了父母保管,自己的父母在压岁钱方面管得比较严。而初中生的压岁钱自己支配权限会稍微大一点。“我的压岁钱基本都是交给妈妈保管,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亲戚给的,我想买什么跟妈妈要。”苗苗今年8岁,是名二年级的学生。

  家长:都怕孩子会乱花

  这么多压岁钱,孩子往往不知道如何去使用,怕他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还是给孩子的压岁钱存银行吧,留给他以后再用。(刘爸爸)

  还是引导孩子把压岁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比如买书和学习用品。我一直想等孩子上小学了,把他一部分压岁钱用来投资,让孩子提前适应社会投资环境。(甜心妈妈)

  孩子还太小,给他们压岁钱怕他们会乱花,我建议不如给他们买一些礼物代替压岁钱。我今年会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送什么样的礼物,也是激励他更好地提高成绩。(浩浩爸)

  小链接:香港人过年红包也很“寒酸”,一般仅10港元。他们认为,压岁钱作为传统文化的载体,其本意更在于祝福。“最初的压岁钱并不是真钱,而是像玩具,上面刻着‘长命百岁’之类的吉祥话,是长辈给孩子们的祝福、关心、关怀,充满了亲情。”香港人仍然认真保留和传承这种传统文化的精髓,重在精神感染和祝福。

    深度话题:有一种怀念叫儿时的压岁钱红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压岁钱红包去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