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爱说害怕怎么办?

  网友:老师好,男宝宝2岁半,现在总是爱说害怕,今天洗澡,泡在浴盆里面的小鸭子瘪了,他也害怕要我拿出去也不敢坐在盆里,看见食物里面没有见过的也害怕,我和爸爸讲话的时候嗓门大,他就捂着耳朵,堵住我们的嘴,我们只是在说话,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两个问题:①孩子的活动太少,亲子互动不够细腻,认知能力有限,因而难于适应情景的变化;②个性倾向,特别是适应度低,趋避性便会倾向避性,父母必须在互动上用好“轻柔慢”这三个要素,嗓门大,说话干瘪不带情感,就无法“和孩子共同成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害怕2岁说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