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耳朵上就有个小洞是什么?

  @张思莱医师 提问:您好:请问我家宝贝4个月了,出生耳朵上就有个小洞,请问是什么,要去医院检查吗?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耳廓耳屏前方的小孔,医学上称为耳前瘘管,这是一种先天畸型。一般情况下仅仅局部感到瘙痒,不需要处理,平时需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摸和按压以免引起感染。如果感染有可能局部红肿,流脓,形成脓瘘或者局部皮肤形成瘢痕组织,因此建议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感染控制后手术切除瘘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耳前瘘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