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不关灯对孩子有影响吗?

2016年04月08日 09: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我儿子2岁3个多月,忽然有一天就晚上睡觉不给关灯了。然后我们也不敢用强的,因为关了他会要求我们开,不开还哭。试过买小夜灯,没用。不知道是不是怕黑,给他念了一两本相关的绘本,也没什么效果。这样有差不多一周多了,有时候半夜醒来也要求开灯。我看了一些文章,说是小孩子有一个阶段敏感期,过了就好了。不知道是不是?还是我可以做些什么呢。睡前不关灯对小孩的睡眠有影响,晚上都睡得很晚。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他突然发现你总要关灯就偏要开着看看会怎样。这类没危险事端的要求不妨就顺着:“开着呢?还是关着?你可以自己决定。”先同调,他做了决定,满足了需求,再柔和地和他谈谈睡觉时候关着灯会睡得更好,所以人们就习惯了关灯,你觉得关着好还是开着好呢?他想开着就开着,过些时候就不会坚持了。→②敏感期有许多看似不合理的要求,其实都是想看看“不这样会怎样”,你能让他体验一下,他就不会有异常的行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