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跌倒哭了要怎么安慰?

2016年04月21日 09: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您好,女孩一岁10个月,有时候不小心跌倒哭了,奶奶就一边打地板一边说“把我们磕疼了打你”,几次下来以后,孩子再跌倒就也学着打,我觉得这样不好,以后什么事都会怪别人身上。再跌倒我就会跟孩子说,我们不打地板,是你自己走路不小心,下次我们小心一点好吗。不知我这样可否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是你自己走路不小心”就是批评;“下次我们小心一点”是句空话。前一句不说,后一句换个表达方式:来,我们来看看为什么刚才宝宝会跌倒?一同表演一下,哦,这样就跌倒了;换个方式走看看,哦这样不会跌倒哦——来,我们在走走看不会跌倒的走法。多练习几次,称赞宝宝走得很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