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老师让孩对打为发泄精力 这是啥教育方法?

2016年04月20日 11: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多多多酱”反映,老师当着班上同学的面让几个调皮学生两两互殴,致使孩子颈椎半脱落。幼小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弱,这些都在拷问我们这些大人:幼儿园老师就是这样照顾孩子的吗?我们该怎样给孩子营造安全的成长学习环境?

  回放:互殴之后,孩子颈椎半脱位

  这位孩子与其他几名小朋友在课间追逐打闹,被班主任葛老师发现了。于是葛老师要求参与打闹的小朋友两两相互打架!老师当时就在旁边看着,结果造成孩子脸部轻微瘀肿,鼻梁也有点鼓包,有点歪。据这位家长亲戚反映,次日早上,孩子起床后就一直哭喊着脖子疼,随后家长带他去了医院就诊,最后医生确诊为颈椎半脱位,需要在颈部安装固定颈托。

  后来孩子家长与葛老师沟通的时候,葛老师的解释是,小男孩精力旺盛,需要找个渠道把它发泄掉!这几个小朋友相互打架是在她的监管之下,不会有事!

  后续:此属超范围教学失当

  该园负责人表示,此事发生在上午,下午班级还有户外体育跑步课,好像这名孩子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常状况,所以目前尚不能确定,导致这个孩子颈部受伤的直接原因究竟是在什么时候何种状况下。负责人还表示,出了这种事情,孩子受了伤,园方绝不推脱责任,这是老师超范围教学失当,当事老师已停职检查,并就此事第一时间向孩子家长当面赔礼道歉。

  校方:重点考察师德,加强监督制约

  真心希望校方能这些事件中充分吸取教训,努力弥补存在的管理漏洞在招聘幼师时重点考察品德和心理方面,同时建立对老师教学的有效监督制约机制,让幼儿园老师回归为温柔善良的形象。

  老师:用技巧方法赢得孩子心

  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老师要有责任心、爱心,还要用一定的方法、技巧去赢得孩子们的心,成为孩子们的朋友。没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也绝对当不好老师,请给孩子们一片爱和圣洁的世界。

  呼吁:老师最重要的是爱心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起点,他们是一张白纸,老师的责任是教育孩子做人的道理和教会孩子科学的知识,千万不可在纯真童心上写满暴力,给幼小的心灵留下巨大阴影。幼儿园老师教育的方法是多样的,但前提是要有爱心,和孩子成为朋友,让孩子和孩子成为朋友,试想你在直接或间接伤害孩子的同时,作为教师的尊严,也消失殆尽了!

  网友有话说

  老师不敢打人了,是要培养狗腿子打人吗?@花花世界

  无论什么原因,无论是谁,都不许打孩子,有心理阴影怎么办?@黑色星期五

  支持孩子在幼儿园期间的一切生活录制视频,看看老师都干了些什么?@缺钱啊

  老师真神,我表示你摊上大事了。@升升不惜

  其实,老师也挺难的,碰上调皮孩子,没办法。@小贝来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