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喜欢用手抓饭如何引导?

2016年04月29日 08: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男宝十个月十天,定时定位喂饭,上周他边自己抓,我边喂,愿意吃,而且吃的很好,什么都吃。最近只爱手抓食物吃,用勺子喂不张嘴,软饭,稠粥,面条不好抓,他就不吃,馒头,煎饼好抓的他会吃,所以辅食量吃很少。体重本来就偏轻。请问张奶奶,这种情况怎么引导宝宝吃饭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自己喜欢吃手抓食物也很好,不妨你让孩子学习使用勺子吃饭,先从少量食物开始,我想孩子喜欢自己动手,也会喜欢使用勺子的,这样孩子粥和面条都可以吃的。虽然孩子吃的时候会弄脏环境,但是随着孩子动手能力提高,吃饭会越来越好,自我服务也会做得更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吃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