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哭的时候没声音正常吗?

2016年05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好,我家孩子为什么哭的时候不出声音,给您举个例子,比方说他正在看手机,突然看到了爸爸的照片,然后他嘴里就念叨着,爸爸,爸爸,我说,你是不想爸爸了?他说嗯,然后眼睛就红了,第二个案例,我家孩子摔倒,从来不哭,就是眼睛红了,往出流眼泪,也不往出哭声音,两周岁了男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如果孩子的说话或哭声正常就没问题。有的男孩就这样,但有的是被大人“不许哭”的教育阻吓了他的情绪发泄。如果不是被教育成不敢哭,而是直流泪或眼红不哭,都是一种难过或觉得委屈的表现,相反,哇地就哭不一定是难过或伤心,可能只是不满。有一点我不知判断准确不:是不是孩子的爸爸很少亲近孩子?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