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为啥还吃手?如何处理?

2016年07月1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鲍奶奶好,我家宝宝现在快4岁了,平时只要没事干和睡觉都会吃手,试过分散注意力和管教的方法,但是没有作用,现在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了,期望得到您的帮助!谢谢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4岁孩子还吃手指。是一种自我安慰的一种方式。家长看见孩子吃手指时,心里不要着急,更不能斥责。想出各种办法来占用孩子的双手,让孩子去做需要双手完成的事情或者游戏,这样孩子吃手指的时间就会逐步减少,最终消失。睡前吃手,可多给予关注与爱,如陪伴他一会,讲故事,拉拉手,亲亲脸。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鲍秀兰吃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