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睡对孩子有啥不好的影响吗?

2016年07月22日 07: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你好。男宝早产 实际月龄两个月16天。矫正月龄28天。喜欢在我身上趴着睡觉。现在必须趴在我身上才能睡着。睡着的时候放在床上会一直扭动 挣扎哭闹。一直到哭醒。感觉很痛苦。请问张奶奶。趴睡会对孩子有啥不好的影响吗?睡觉时哭闹是因为神经系统发育有问题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趴睡当然不好了,这不是正常睡觉的习惯,更何况孩子应该平卧睡觉,预防小婴儿猝死,孩子睡觉时最好将上半身裹得紧一些,这样孩子有安全感,否则养成这样的睡觉习惯孩子于大人都很难受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趴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