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童年和规则如何更好平衡呢?

2016年08月04日 08: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家宝宝一周七个月,男宝宝。为了配合在读绘本,买了蜡笔。在画之前和宝宝说明了两个原则,第一只能在一张准备的布上玩,第二只能画在纸上。宝宝遵守的比较好,看到他想乱画也会及时制止,有人说我限制太严了。此类问题应该宽松一些还是有规则一些?轻松童年和规则如何更好平衡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规则是需要的,但规则不能成为遏制正常需求的借口。例如只能在纸上画,那么除了用画笔画,可以有别的尝试吗?用手指沾了颜色涂,可不可以?把颜色洒在水面上漂,拨弄着玩,行必行?适当地解放孩子的规则意识,让他发挥想象,敢于创意,是必须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