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教育大宝不欺负小宝?

2016年08月12日 08: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刚生了二宝,大宝今年2岁3个月,看到弟弟会用力摇婴儿床,会拍打弟弟的脸或头,还会揪弟弟的耳朵,每次看到都会阻止,告诉她要爱护弟弟,结果没用,后来只能阻止她进房间!听着她在房外哭着叫爸爸开门又很无奈!不知道要怎么教育她不去欺负弟弟!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您应该看得出孩子并无恶意,甚至以为她是在用心疼爱弟弟、照顾弟弟?如今反而让你惩罚,她会怎么理解?2岁宝宝还控制不了自己的双手,她的抚摸可能就变成拍打,摇动婴儿床可能用力过猛,这些都要细心教,不是责骂。孩子太冤了!你必须设法挽回,好好疼爱她,带着她一同照顾弟弟,引导他学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