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发脾气摔东西怎么办?

2016年09月22日 08: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好,不好意思又来请教您了。我儿子快2岁半,就前几天开始像变了个人,对什么事都是不要,发脾气就歇斯底里的哭,然后就要摔东西,如果我阻止不让他摔就一直哭,如果让他摔一下,就会平复一点。陈爷爷,您说的轻柔慢以前挺管用,不知为什么现在效果欠佳,这个阶段我应该怎么做才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进入自主意识敏感期,什么事情都感觉不对劲,都不按照大人的安排来,这种情况令你受不了可理解,但你必须接受他自主试探的需要。首先是别再采用“管教”的方式,不能强压迫使他听话。那怎么办?还是要轻柔慢,让他说出他的需要,听他说,引导他思考可不可行,可行就放行,不可行就要作出新的选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