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耐性比较差怎么办?

2017年10月2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女儿一岁半,大动作和语言发展非常好,敢做冒险的爬高,说话音正表达清晰,说“爱妈妈,喜欢妈妈”然后亲我主动贴脸儿,都说她乖巧。但她的耐性比较差,想玩或者吃东西、要妈妈讲绘本时,若不能马上满足要求就会哭,每次要哄她说不哭耐心等下满足。怎样渐进延迟满足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小宝宝都这样,不能说是急性子。怎么延缓她的“立即需要”,不是在她不满足而产生负面情绪才来哄。关键在互动,要“快速回应”,不管答 答应,先和孩子对话,说话轻柔态度委婉,孩子愿意听,这一听就延缓了思维活动,“立即就要”的需求会暂时搁置,不会因为不能满足而产生负面情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