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宝宝的屁股比脸还重要”?!!其实这是真的,新手妈妈们在护理宝宝的过程中,遇到最普遍的问题恐怕就是宝宝的小屁股产生的种种状况了。
  你知道吗?其实宝宝“小屁屁”的问题,大多是由于护理不当引起的!除此之外,才是感染、疾病等。看看以下这些妈妈们的问题吧!          [发表评论]
Q1、宝宝的小屁股是不是有炎症了?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我家女宝宝的小屁股老是有味,像是肛门那个地方,有时候早晨洗了,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又有了,看起来没什么异常,这是不是感染了?是我们清洗方法不正确引起的吗?
A、宝宝的屁股有任何问题,妈妈都要先仔细检查。要看看宝宝的屁股和肛门有没有红肿,发炎等症状,如果没有这些问题……>>全文
Q、男女宝宝的小屁股清洗方法有不同吗?各有侧重吗?
  我们是龙凤双胞胎,每天两个宝宝的清洗方式是一样的。但最近听人家说男宝宝和女宝宝的小屁股清洗方法不一样?该如何清洗?
A、对于小宝宝来说,基本的清洗方法都一样,都是从会阴部到肛门处、用清水洗。男宝宝要特别注意对睾丸下方皮肤的清洁,因为这个地方清洗的时候容易被忽略……>>全文
Q、宝宝肛门总发红,是纸尿裤引起的吗?
  文文1个月的时候,屁股有点红,医生说没什么,是纸尿裤换得不够勤,每天透透气就好了。但是没过多久,又有点红了……现在宝宝6个月了,这种问题发生三次了,每次都不严重。请问是什么原因?是纸尿裤引起的吗?
A、文文宝宝的问题是由纸尿裤引起的。 这种情况出现后,最好给宝宝用布尿布,要做到勤洗勤换。把尿布洗干净后用开水……>>全文
Q、刚出生宝宝用纸尿裤易引起红屁股吗?
  我女儿刚出生就开始用纸尿裤,没几天小屁股就红了,肛门处还起了个水泡。请问刚出生的宝宝用纸尿裤和尿布到底哪个好?逗逗的小屁股该怎么办?要看医生吗?
A、如果宝宝的屁股没问题,可以用纸尿裤,如果有了轻微湿疹,就要用布尿布。逗逗宝宝的小屁股已经红了,还起了泡,说明她除了湿疹以外,已经是有炎症……>>全文
Q、屁股总是发红,是不是有了“湿疹”?
  我家宝宝刚开始时是纸尿裤包裹位置的皮肤有点发红,然后在两侧臀部中心发现两块“胭脂样”红晕,两三天后出现丘疹、脱屑,还有小水疱,有点破皮。请问她的小屁股是不是有湿疹了?怎样预防和护理?要去医院吗?
A、这些都是湿疹的典型症状,由于妈妈在宝宝感染“湿疹”的初期护理不当,宝宝的屁股由1度湿疹发展成了2~3度湿疹……>>全文
Q、宝宝的屁股也会感染霉菌!
   宝宝的屁股老是不好,而且不能包任何东西,包括布尿布,纸尿裤就不用说了,一包准变红屁股,去看了医生,说是霉菌感染,这是怎么回事,可以治疗吗?
A、如果护理不当,宝宝的屁股也有可能感染霉菌。一般情况下,这个过程是这样的:由腹泻引起→湿疹发生→导致霉菌。宝宝腹泻后,大便的次数增加,如果清理不及时……>>全文
Q、为什么宝宝会发生“肛裂”?
   我家宝宝肛门前后裂口,从4个月开始就有点了,后来稍微严重一点,好长时间没愈合,到现在都没好,怎么办,裂口处红红的口子很齐,几乎没有便秘,大便时也不哭。请问是什么原因?什么办法能尽快治好?
A、不管是成人还是宝宝,一旦发生“肛裂”,就很难自愈。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肛裂,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去确诊……>>全文
Q、反复长出小红疙瘩用去医院吗?
   宝宝的小屁股上反复的长小红疙瘩,在她的小屁股没问题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给她用着护臀膏,可是从第一次出现这种问题之后,就时好时坏,反复长,她是得了病了吗?
A、得了尿布皮炎。尿布炎与尿不湿包的过实有关、也与未及时更换有关。在保证孩子不受凉的前提下,尽量不要把小屁股包得太严,清洗屁股时用清水,如果用布清……>>全文
Q、宝宝肛门红肿,有硬块,怎么回事?
   宝宝的肛门开始是红肿,去医院看给开了消炎药膏,可是根本不管用,现在越发厉害了,已经破皮了,每天都晾着也不管用,请问到底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A、肛门发红、有硬节,这是“肛周脓肿”的症状。发生“肛周脓肿”的情况时,妈妈应该及时带去医院,医生会为宝宝做个“引流”,先把发炎部分的脓引出来……>>全文
Q、宝宝“包茎”何时治疗?
   我家宝宝的阴茎自出生以来就很短,只看到阴茎头。尿尿总是断断续续地分几次才能尿完。我觉得宝宝的生殖器有问题,3个月时到医院检查说是婴儿型包茎,我想尽早给他手术,不知何时手术比较好?
A、对于患有婴儿型包茎的宝宝,一定要通过手术来矫正,手术的时间越早,宝宝的愈后也就越好。同时要提醒你……>>全文
Q、“青屁股”是怎么回事?
   我们宝宝是青屁股,出生的时候就有来两块青斑,医生说会慢慢消退的。可是现在3个月了,青斑还没有还没减退,请问是怎么回事?长大一点会退掉吗?
A、很多的小宝宝出生时,小屁股上面靠近尾骨的地方都会有像淤青一样的青斑,这是正常的,这不属于疾病。一般2~3年才会逐渐消退。丹青宝宝3个月,青屁股的……>>全文
Q、宝宝左边的屁股和右边的屁股好像不一样大小,是怎么回事?
   我家宝宝3个月了,最近发现她臀纹好像不对称,小屁股看起来一大一小,因为之前没注意,所以无法判断是先天还是后天的。这要紧吗?该怎么办?
A、这种情况一般不太可能发生,因为宝宝刚出生时在医院,医生会给婴儿作详细的体检,如果是臀纹不对称,就会告知家长……>>全文
Q、为什么宝宝趴着时就会尿尿?
   我家笑语有个奇怪的现象,趴在床上的时候会尿尿,每天大概一两次,请问为什么会这样?是病吗?
A、对于婴儿来说,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宝宝在比较小的时候,对大小便的自控能力差。宝宝趴着的时候,膀胱受到挤压,就会有小便排出,只要次数不是很频繁,就不需要担心。一天1~2次都是正常的,宝宝再长……>>全文
Q、外阴流出白色粘液一周了,是有病了吗?需要去医院吗?
   小菲出生7天后,外阴部流出少量血样粘液,两天后变成白色的,现在一周了,还有白色粘液,这是怎么回事?
A、对于女宝宝来说,这是正常的,是“假月经”。这种情况只在新生儿阶段发生。是因为母亲在孕期和临产时血液中有雌激素,通过胎盅传到胎儿的血液中导致的……>>全文
 
1、规律饮食 不管宝宝是吃妈妈的奶水还是吃奶粉,一定要做到规律饮食。不要在换季节的时候更换奶粉的种类,因为这样会导致宝宝肠胃不好,影响宝宝规律排便。不管是腹泻还是便秘,都有可能导致宝宝的小屁股发生感染等状况。
2、认真清洗,注意卫生 清洗小屁股的时候,妈妈要仔细一点,洗过后用纸巾擦干,最好透透气再给宝宝穿上干净的纸尿裤,对于男宝宝,还要注意清理睾丸下面的皮肤。
3、屁屁也要晒太阳 天气好的时候,把宝宝放在太阳下,翻过来晒晒小屁股,既可以利用紫外线杀菌,又能促进宝宝身体对钙质的吸收。晒的时候,注意不要晒到脸。每次半小时就可以了。
4、选择合格的纸尿裤 品质合格的纸尿裤贴身舒适、干爽透气,直接关系到宝宝屁股的健康问题。所以,请妈妈们在购买纸尿裤的时候,一定要购买经过检测后质量合格的产品。
5、爽身粉不适合所有的宝宝 很多妈妈喜欢给宝宝的屁股涂爽身粉,其实宝宝的臀部最好不要用爽身粉涂,只要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就可以了。因为在皮肤有水分的时候涂爽身粉,反而容易堵塞毛孔,引起湿疹。
6、 出现问题及时就医  一旦宝宝的小屁屁有了问题,自己处理后不见好转,要及时就医。
  做到以上几点,宝宝小屁股的问题就基本可以避免和解决了。
·留意新生宝宝的生病信号
·新生儿日常护理知识百宝箱
·揭开新生儿溶血症的秘密
·健康科学宝贝安然过夏天
·宝宝爱上火,教你去火小妙招
·断奶,在爱与温柔中度过
·如何及时有效地给宝宝补水
·男娃女娃的生殖器官护理
·99种辅食制作,适用于各个阶段宝宝
·宝贝健康锦囊:疫苗接种完全手册
·宝宝便便--检测健康的信号灯
·怎么让宝宝度过一个无蚊夏天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