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肛门周围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Q、宝宝肛门红肿,近来看到有时会有点紫,摸上去还有一个小小的硬节在里面。消炎药都没用,到底是怎么回事?

  妹妹宝宝(女)2个月

  宝宝的肛门开始是红肿,去医院看给开了消炎药膏,可是根本不管用,现在越发厉害了,已经破皮了,每天都晾着也不管用,请问到底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A、肛门发红、有硬节,这是“肛周脓肿”的症状。发生“肛周脓肿”的情况时,妈妈应该及时带去医院,医生会为宝宝做个“引流”,先把发炎部分的脓引出来,然后再用消炎药,破处才能愈合。

  防止的办法是:保持小屁股干燥。不要让宝宝的屁股长时间的焖在纸尿裤里,尤其是宝宝排便之后,要及时清理、清洗、把小屁股充分晾干,再包上纸尿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小屁股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