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海外育儿 > 《聆听孩子的心声》

 婴儿如何知道你爱她
 《聆听孩子的心声》


  母亲与婴儿之间的爱之舞

  在母亲和婴儿之间有一种重要的交流系统。当母亲和婴儿观察对方的信号和节奏时,她们给予对方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信息。她们是在告诉对方,她们真的在一起,同步的和谐感觉是她们相互在说:“我们真的心心相印。”这是婴儿最早的感情交流的基础。婴儿通过这种系统了解周围的世界,也了解自己。

  父亲的风格

  3个月大的婴儿听到父亲的声音时,脸上会露出期待的表情,抬起肩膀,身子在椅子里向前倾,就好像她知道父亲的出现会带来特别好玩儿的交流。而父亲们很早就知道了可以在婴儿脸上和身体上看到这种态度,他们也用期待的、玩耍的态度对孩子作出回应。

  父母与婴儿之间的相互影响

  在父母与婴儿之间的相互影响中,婴儿了解了她的世界。她知道了谁会作出亲密的回应;知道了她的什么行为会引起回应;而且知道了当她定下基调后,她将会沉浸在这种令人陶醉的交流中。通过这种途径,她很早就了解了作为一个社会人的自己。正是通过这个系统,她第一次知道了所谓的“被爱”着。这种相互的影响是养育孩子的核心。

  过度敏感的婴儿

  当我们意识到这些婴儿在刚出生就表现出了过度敏感时,我们开始去理解这些婴儿的其他行为。因此,我们就能够向这些婴儿的父母解释这种过度敏感、反应过度的行为。父母们不再感到无助和无能为力,而是改变方法,放慢节奏,减少婴儿周围的刺激,用一种有节制的方法来应对她。



    关键字:婴儿  父母    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