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中国家长教子书》

 为女儿擎起一片蓝天
 2005年12月07日 10:38 《中国家长教子书》

  陈春江 苏 英

  陈春江 父亲,1948年生,哈尔滨市人。家庭教育专家。1966年高中毕业,1968年5月下乡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做过农工,后任团政治处宣传股干事,副股长,黑龙江建设农场办公室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政教系。先后担任过中共黑龙江省委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共绥化市委副书记。1991年任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至今。他从政不
忘孩子,对素质教育形成了自己一整套的观点、看法,并在实践中大获成功。

  苏 英 母亲,1950年生,哈尔滨市人。副研究馆员。1968年9月下乡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1977年返城后到黑龙江省医院工作。现任黑龙江省医院办公室主任。在省医院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家庭被授予省级文明家庭称号。

  陈 磊 女儿,1978年生。全面发展,多才多艺。在哈尔滨市重点初中六十九中读书时,12次学年考试中,有11次获得第一名;高中考入省重点哈尔滨市三中后,全学年的考试总成绩也多次排名第一。曾任哈三中学生会主席,市学联执行主席,省学联副主席。曾作为全国中学生优秀代表出席国家教委座谈会。高三上学期以630分的“托福”成绩,被美国著名的米德尔伯里学院录取。现在纽约华尔街全美排名第一的投资银行——高盛银行工作。

  1996年5月20日,《生活报》头版醒目地报道哈尔滨第三中学学生陈磊以630分的“托福”成绩直接考入美国大学,并披露美方将以高额的综合经济资助保证其学习,这在中国东北是第一人。

  一时间,省市的报纸、电台、期刊作了大量报道,形成了小小的新闻“热点”。一些细心的教师以此作为激励学生上进的教材。许多学生及家长也议论纷纷:熟悉陈磊的人说这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水到渠成;陌生的人猜测,这个女孩准是个“奇才”;思路偏一点的人说,肯定她家在美国有点门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关键字:父母心得  早期教育  综合素质  专长  学习习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9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