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如孩子让你伤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37  人民网-健康时报 
假如孩子让你伤心(图)
假如孩子让你伤心

  儿子并不傻,但就是不听话,喜欢顶嘴,上课讲话,吃饭玩东西,做作业时开小差……有时真拿他没办法,慢慢开始讨厌他,有时把我气急了,真想狠狠揍他一顿。

  早晨一起来,还没穿衣服就挖鼻孔,动作又慢,我怕他感冒,让他快一些。他说:“烦死了!”一句话说得我就来火。让他去倒垃圾,他说:“你不会去倒啊!我不去!”听了就让人来气。我对他也失去了信心,感觉他这样下去,成不了才,也不值得我花时间、精力去爱他。

  后来,我想办法参加了一些家长培训,学习了很多资料,想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办法来教育儿子,改变他的坏习惯。

  直到了解了很多名人也曾让父母伤心难过,我大受启发:

  第欧根尼 古希腊人,一日三餐专捡地上的食物吃,更让人不解的是,他竟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小便,年迈的母亲为此伤透了心。

  亨利·梭罗 美国人,小时候读《圣经》,看到上帝关于“一周工作六天,休息一天”的教义后,对母亲说:“我长大后可不想那么累,我要一周工作一天,休息六天。”妈妈很无奈。

  萨迪 古波斯人,他逢人就说,人应该活到90岁,前30年用来读书,中间30年用来漫游世界,最后30年用来著书立说。他不仅这样说,还这样做了,让他父亲关于“挣钱养家,治国平天下”的嘱托全部落空,老母亲气得一夜白了头。

  这些曾让父母伤心的人后来都成了名人,成为世界上少有的让人羡慕的人。第欧根尼后来成为大哲学家,活出了自我和尊严,以致让马其顿皇帝亚历山大说:“假如我不是亚历山大,我一定做第欧根尼。”亨利·梭罗在瓦尔登湖畔过着宁静简朴的生活,写出寂寞、恬静、智慧的《瓦尔登湖》,让无数人羡慕和神往。萨迪漫游了四十多个国家,留下深邃颖悟的智慧之作《蔷薇园》,并且真活了90岁。

  假如孩子没有按我们的要求去做,不听话,不老实,很调皮捣蛋,你千万不要伤心、烦心、失望和痛苦,我们要给他们更多的宽容、自由和理解,说不定将来他会与众不同,独树一帜,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苗祖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