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其实最爱玩日用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14  健康863网 
婴儿其实最爱玩日用品(图)
婴儿其实最爱玩日用品

  不论是想逗孩子开心,还是想开发孩子智力,家长们总是热衷于买各式各样的玩具,但家长最后却发现,这些精挑细选的玩具还不如家里的一个小药瓶或是遥控器更让孩子兴趣长久。尤其家里有不会说话的婴儿时,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让人“失望”的问题。

  其实,对于小婴儿来说,生活中的任何东西都是“玩具”。首都儿科研究所生长发育研究室童方医生说,婴儿对电视遥控器和电话等日常用品更感兴趣,是因为他们看到大人总在使用,电话那边会传来声音,大人经常对着电话说话,这些他都会很好奇。婴儿通过不断地重复和再现来认识外部世界,看到大人作什么就模仿,反复刺激才能形成条件反射。那些价格不菲、号称开发智能的玩具未必适合孩子。再好的玩具,如果你买来就丢给孩子让他自己玩,他的兴趣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相反,如果大人天天玩着这个玩具,你就是不让小婴儿碰,他也会想办法抢来玩。所以,关键问题不是给孩子买什么玩具,而是要陪着孩子一起玩。

  未满周岁的小宝宝适合玩什么样的玩具呢?童医生觉得皮球是很好的玩具,家长可以用它吸引孩子爬着用手去够,再大一点站立后,可以让孩子踢甚至拍皮球,这是一个伴随孩子成长的好玩具,能够满足其大肌肉群运动的需求。还有积木,从大把抓到用拇指和食指捏,再用两个积木互相敲击,可以练习孩子的手指运动,但家长在选择积木时最好选不带油漆的,以免孩子啃咬。有的家长在给孩子买书时,要选择一些比较大的、不易撕的、色彩鲜艳的画书,书的边缘不应太锋利,孩子很快就会翻书了,这对手指也是一个锻炼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智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