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职奶爸抚养不利男孩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28  北京晨报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由全职父亲抚养的男孩入学后比其他主要由母亲或父母双方共同抚养的孩子学得慢,并且学习成绩相对较差。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研究人员还无法断定这些不良影响究竟会在男孩身上持续多久。而由全职父亲抚养的女孩并未受到这些不良效应影响。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这项研究经费由英国教育部下属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提供。研究人员对6000户父母双全的家庭进行调查统计,试图揭示母亲外出工作时全职父亲在家照管孩子这一现象对儿童的影响。调查过程中,研究人员严格控制家庭财产状况、富裕程度以及母亲患病或承受压力等因素,使其尽可能少地影响研究结论。

  “这种不良反应无法用父母的经济状况、心态以及孩子的性格等因素去解释,”布里斯托尔大学教授伊丽莎白·沃什布鲁克说,“但我们再也不能简单地认为,孩子不会受到传统性别角色瓦解带来的影响。我们应该考虑孩子的需要,正如考虑他们父母的需求一样。”

  研究报告从生物学和文化两方面提出建议,认为母亲更具备照顾孩子的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