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娇纵幼儿消极情绪不利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45  新闻晨报 

  美国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父母过度娇纵幼儿消极情绪可能不利儿童成长。

  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幼儿发展》双周刊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博士南希·L·麦克尔韦恩和同事研究发现,父母在孩子产生消极情绪时的反应对培养孩子社交能力、促进情感发育至关重要。采取减少支持幼儿消极情绪的方式将更有利于儿童情感发育,使他们更好地处理与他人之间的矛盾。

  “(当孩子产生消极情绪时)给予他们一些支持是对的,”麦克尔韦恩说,“但同时也应留给他们一些自己解决问题的空间。”

  麦克尔韦恩说,“来自父母的高度支持可能不利于培养孩子独自处理困境的能力”。但她同时表示,减少支持孩子的消极情绪并不一定意味着父母要采取严厉或惩罚性措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