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对待孩子玩弄生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1:01  太平洋女性网 

  有关孩子生殖器触摸的要点

  -触摸你的身体,包括阴茎和阴部的感觉很好。

  -这类触摸只应该私下里进行。

  -私人的地方是你自己单独呆的地方。

  3~4岁的孩子喜欢他们自己的身体。正如他们知道对自己身体的跑、跳和搂抱感觉良好一样,他们发现触摸自己的生殖器时感觉很好。许多专业人士认为学龄前儿童触摸他们的生殖器是儿童发展的一个很自然的部分。在最近的一个对2~5岁儿童的母亲的研究中,25%的妈妈报告他们的儿子和15%的妈妈报告他们的女儿当众触摸他们自己的生殖器。16%的学龄前男孩和女孩被观察到有触摸他们自己生殖器的情形。

  事实上,许多孩子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是在以这种方式触摸他们的生殖器。有些孩子发现这个动作能帮助他们平静下来,许多孩子可能会在他们睡觉时间摸着他们的生殖器来帮助自己入睡。如同成年人一样,有些孩子从来不摸他们的生殖器。对于一个学龄前的孩子来说,摸他们的生殖器是正常的,不摸也是正常的。如果父母没有看到他们摸自己的生殖器,也不要以为他们没有正常发展而感到焦虑。

  父母要以不同的方式来回应学龄前儿童的生殖器触摸。许多父母担心他们的孩子,用参加过我一个研讨会的一位父亲的话说,“沉湎于性”。有些父母可能有些惊奇,他们的孩子居然自己发现了这种快乐;有些父母为此烦恼,“我不介意她那么做,但是她为什么总是在她祖母身边时那样?”或者“怎样才能让我儿子不抓他的阴茎?”

  那么,对于这样的行为怎么作出反应呢?首先,父母需要考虑你的家庭对于手淫的看法。父母对于作为一种自娱形式的生殖器触摸感到舒服吗?或者父母相信它是一种令人沮丧的行为?父母要与孩子沟通的是哪种信息?

  不论父母对这个问题的态度如何,所有的孩子都应该了解触摸生殖器是一种私人的行为,正如用卫生间是一种私人的行为一样。学龄前儿童应该懂得如果其他人看见他们当众触摸自己生殖器时会心烦意乱,此外,这类行为应该保留到他们单独在自己房间时再做。

  许多专业人士建议:如果你的孩子正在私下里摸生殖器时让你偶然碰见,你可以简单地忽略这个行为,你可以只是悄悄离开这个房间,或者说“我一会儿回来。”这次是我没有建议评论这种行为。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会很自在地说“我看见你在手淫,那对你很好。现在我让你单独留在这里。”然而,许多学龄前儿童总是当众触摸他们的生殖器。有学龄前男孩的父母向我抱怨,他们无法禁止他们的儿子在家里或学校触摸自己的生殖器。假如你的孩子是在超市或客厅里摸他们的生殖器,你可以试着温和地阻止这种行为。首先轻轻打个招呼,因为万一他没意识到他在做什么,你可以提醒他“斯蒂文,你又在抓你的阴茎。”然后告诉你的孩子这是个私人行为,只能在私下做。你可以说一些像“我知道你摸自己的阴茎时感觉很好,但是查尔斯,我想让你停下来。你只应该在私下没人时摸你的阴茎。我们家的什么地方是私人的地方?”或者说“苏茜,看到你用客厅的靠垫摩擦自己的阴部,我感到很不舒服,你只应该私下里摸你的阴部。我们家的什么地方是私人的地方?”

  在你的孩子能分辨出私人场合还是公共场合之前,你可能需要多次地重复这一课。就像我们教自己的孩子过马路时要先看看两边有没有车,我们不要指望他们一次就会记住这些。

  有些孩子似乎整天连续地触摸他们的生殖器,以致常常拒绝参加其他的活动。有些孩子这么做似乎是把它作为情绪不好时平静自己的一种方式。正如在一些有了新宝宝的家庭或离异的家庭中,有的孩子开始把舔自己的拇指或捻弄自己的头发作为他们对付这种紧张情绪的方式。然而,对某一些孩子来说,它或许是性侵害的一种信号。

  父母需要正确对待孩子玩弄生殖器

  首先,父母不要表现出厌恶习和歧视,要给他更多的爱抚和注意;

  孩子的裤子不要太紧,不要再穿开裆裤;

  注意外生殖器和臀部的清洁;

  睡眠时不要让孩子俯卧,以免生殖器蹭着被褥;

  手要放在被外,大人陪伴在床边用温和的语言或轻柔的音乐促使他很快入眠,以避免无所事事寻找自慰;

  孩子醒着的时候要多给他安排有趣的体力游戏活动,不要让他呆坐孤独而发生这种行为。如果发现他并腿摸生殖器要很自然地、不动声色地转移他的注意力。

  大多数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内容的不断丰富和自制能力增强后,这种行为会逐渐消失。

  最后,父母不必过分紧张和担心,不要在孩子而前谈论他的这种行为,否则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