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胎教音乐让母婴更亲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9:41  东方网-新民晚报 

  根据美国加州大学科学家的研究证实,孕妇在妊娠期经常听清新愉快而有节奏的乐曲,可增进胎儿脑部的空间辨识能力,使宝宝对声音、画面、气味的空间感觉体会得更早、更准确,对外部刺激的记忆能力也会更强。优美的音乐能调节孕妇血液流量,进而改善胎盘供血状况,促进胎儿发育成长;还能刺激胎儿大脑成长,培养宝宝的音乐天分,促进母子健康发育,使母亲与宝宝更亲密和谐。适合准妈妈欣赏的乐曲有小夜曲、圆舞曲等。

  怀孕的日子,如果有音乐相伴,一定是惬意而快乐的。而这样的心情,是准妈妈给予小宝宝最好的胎教。由此看来,音乐是最好的胎教载体之一。

  目前,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母婴健康促进中心等机构定期组织胎教音乐会,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准妈妈们和未出世的宝宝,在音乐大师们的梦幻音符中,共同体验一段古典音乐的诗意旅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教  孕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