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7~18个月:结果分析

  1、2、3、4题测认知能力,应得41分;5题测手的技巧,应得10分;6、7题测语言能力,应得16分;8题测与人交流能力,应得10分;9、10题测自理能力,应得14分;11、12题测运动能力,应得19分;共可得110分。90~110分为正常范围;120分为优秀;70分为暂时落后。

  18个月末可作阶段评比,本月的测题中有许多可以递增的分数可供记录,请将所得分数按上述6个项目算出项目得分,将实得分数与应得分作百分比,如题1、2、3、4文文共得50分,认知应得41分,50÷41=1.22。文文第5题手的技巧栏目实得5分,应得10分,手技巧的比值为5÷10=0.5。文文第6、7题共得20分,语言能力应得16分,故语言分比值为20÷16=1.25。文文第8题得16分,与人交流能力应得10分,故比值为16÷10=1.6。文文第9、10题得12分,自理能力应得14分,故比值为12÷14=0.85。文文第11、12题共得15分,运动能力应得19分,故比值为15÷19=0.79。

  由于本测试共分六个方面,可以用一个圆形内的六角形去表述。以同心圆的内圆为标准,外圆为超标准2倍。六条线分别代表六种能力,以文文上述成绩为例,可以得出下图的形态。

  文文:认知=1.22

  手的技巧=0.50

  语言=1.25

  与人交流=1.60

  自理=0.85

  运动=0.79

  文文目前的表现为语言社交方面较为突出,今后应加强手的技巧练习,自理和大肌肉运动练习。这个图能表达孩子六种能力的情况,以后从两岁起每年都有一次这种阶段评比,可以看到孩子是否有定向的优势,家长可根据孩子优势的发展给以较好的培养。此外,越近圆心的项目表示越需要加强培训的项目,要使之达到内圆的圆周即标准1的水平。外圆表示达到标准的两倍,越近外圆表示能力越好。下图留待读者测试自己的孩子之后填上。

  结 论:

  请将宝宝得分填写于下:

  认知比分   

  手的技巧比分   

  语言比分   

  与人交流比分   

  自理比分   

  运动比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早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