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道更多》系列图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20:31  知道更多 
《知道更多》系列图书简介
图为:《地理奇观》封面

  当你发现回答孩子的问题变成一件难事,当你的孩子经常会说出一些父母闻所未闻的奇怪知识,不必过分惊讶,因为他们在一天天长大,随着年龄一起增长的还有旺盛的求知欲,这种求知欲在6~12岁的小学阶段达到一个高峰。他们想知道火山是怎样爆发的;人睡觉的时候为什么会做梦;超音速飞机到底有多快。他们想了解世界的真相,想揭开神奇的奥秘。谁知道得更多,谁就是同学们眼中的英雄。各种各样的知识不仅能让孩子开阔眼界,还能让他们更加自信、好学和具有探索精神。

  但是,怎样的回答才能让孩子懂得更快、记得更牢?怎样的百科书才能让孩子爱读爱看、兴趣盎然?

  一直以来,国内的小学生百科书籍都只是注重知识的丰富性、全面性和系统性,而在图画的精美性和语言的生动性方面则不尽人意。为了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拥有一套引人入胜的百科全书,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的童书编辑们开展了广泛的搜集工作,拿到了世界各国最畅销的百科类童书。经过严格的筛选,只有法国Fleurus出版社的经典丛书《知道更多》系列最终获得了全体编辑人员的一致认可,并在2007年引进到国内。

  《知道更多》是一套正在陆续推出的大型知识画册,法文原版共66本,包含自然,科技,动物和人文四大类。中文版第一批推出了自然篇和科技篇共6本,内容从宇宙的诞生到生命的起源,从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到神秘的海底世界,从第一台蒸汽机车到如今的磁浮列车,从人类最初实现飞天梦想到世界大战期间的各种战机……在这里,孩子将体验一次前所未有的知识风暴!

  北京科技出版社的编辑们在加工这套书时不禁感慨:Fleurus出版社不愧是一流的童书出版社,《知道更多》的确具有许多与众不同的亮点:

  亮点一:大量精美的插图。既有真实清晰的照片、又有生动可爱的绘图;既有气势磅礴的大场面、又有刻画入微的小细节,每一页都给孩子强烈的感官冲击,让孩子不得不睁大好奇的眼睛。

  亮点二:贴近童心的语言。科学固然严谨、讲法却可以活泼。书中每一个知识点都用轻松亲切的语言娓娓道来、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图文对应、搭配和谐,无论是家长讲解还是孩子自主阅读,都会通顺流畅。

  亮点三:好看好玩的卡片。抓住孩子喜欢收藏卡片的心理,每本书后面都附有大量可以剪切下来的卡片,每个卡片上有一个孩子最感兴趣的知识点。卡片一面图一面文,既可收藏、又可玩问答游戏,这种边玩边学的方式会让孩子轻松愉快、乐此不疲。

  已出版的有:

  自然篇(3本,共12个主题):

  《我们的星球》——行星 地球 气象 灾害

  《地理奇观》——火山 沙漠 极地 海洋

  《人与自然》——人体 山脉 江河 森林

  科技篇(3本,共12个主题)::

  《水陆空大观》——飞机 火车 船舶 潜艇

  《酷车纵览》——卡车 小汽车 摩托车 消防车

  《科技时代》——能源 航天 机械 农业

  即将出版的有:

  动物篇(内容包括丛林动物、寒带动物、海洋动物、野生动物、史前动物、农场动物等)

  人文篇(内容包括人类历史、人类文明、电影、绘画、建筑、时尚、摄影、舞蹈等)

  年龄:6~12岁

  规格:230×285mm

  定价:32元/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知道更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