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趣的培养重在怎么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8:03  新京报 

  早点学,以后不会自卑

  ●张清(男,30岁,外企职员,女儿3岁)

  还没等到上幼儿园,我们就已经把女儿送进特色班了,学习轮滑和下棋,主要是为了锻炼她的身体和毅力。

  现在大家都帮孩子报特色班,学些特长什么的,早点学比较好,不然年龄大了以后,和别人比觉得没啥特长,心里不好受,就像我小时候那样,会有点自卑。

  -专家建议

  怎么学比学什么更重要

  ●陈宁(宣武区幸福时光幼儿园园长,中科院发展与教育专业研究生)

  没必要过早送孩子上“特长班” 孩子在上小班时,兴趣还没有确定,选综合培养的比较好,除硬件外,师资力量等“软件”也要重点考虑,可以让孩子全面发展。我不赞成家长送孩子去特长班,如果孩子表现出了兴趣,再去上特长班才会有效果,如果孩子不想去,家长也不要勉强。

  孩子上特色班千万不要和考级挂钩 比如我女儿,3岁时对钢琴兴致勃勃,我就帮她报了钢琴班。半年后,她说不学了,我就让她回来,我自己教,让她弹喜欢听的曲子,也不给她规定任务,她反倒更积极地学了,还喜欢弹给别人听。而我有个亲戚的孩子,钢琴达到了十级,但现在已不弹了,因为不断地考级和父母的压力把他的兴趣都磨灭了。

  找出孩子的差异更重要 只有发现孩子的兴趣所在,才能有的放矢。“技高一筹”只是学习过程中的一部分,在这个过程中教孩子学会坚持和克服困难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些素质将会影响他们的一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兴趣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