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照物”让孩子大方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47  大河健康报 

  外甥虫虫今年4岁了,对玩具格外爱惜,这本来是桩好事,但他一点也不大方,从来不许别的小朋友染指他的玩具,这令他的爸爸妈妈伤透了脑筋。

  前些时,我有事到妹妹家,看到虫虫在玩电动小火车。正玩得高兴,邻居家的小孩琪琪过来了,虫虫顿时如临大敌,一把将小火车抱在怀里,说什么也不肯给琪琪玩。看到琪琪哭,妹妹只好拿糖果给琪琪吃,以此来转移琪琪的注意力。没想到虫虫不干了,冲过来抢糖果罐。妹妹苦笑着问我:“你们家佳佳调教得那样听话,能不能给我们也想个办法?”

  我想了一下,问她附近有没有性格大方好客的小孩,妹妹说隔壁的瓜瓜就很大方。我就给妹妹出了个主意:多带虫虫去瓜瓜家串门,让瓜瓜做虫虫的参照物,让他向瓜瓜学习。

  半个月后,妹妹打电话过来,说虫虫的小气毛病治好了。

  原来,虫虫每次上瓜瓜家玩,瓜瓜都将自己的玩具拿出来跟虫虫一起玩,还拿自己的零食给虫虫吃,他妈妈趁机对虫虫说一些“瓜瓜真懂礼貌,是个好客的小主人,我们家虫虫也一样好客懂礼貌哩”之类的话。后来,再有小朋友来家串门时,虫虫也像瓜瓜一样大方起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