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孩子迈过困难那道坎

  我从小就没有自信,在英语方面,我一直不敢开口说,所以,我以前的英语成绩就一直不好。

  四年级时,我学习了公共英语,它虽然比课本上的英语难很多,但是我还是坚持去上课。

  第一次上课,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站起来吞吞吐吐地说了半天,还是没有说出来。当时,我心里想,万一说错了,同学们会笑我,老师也可能会批评我,所以我就没有回答老师的问题。下课了,同学们都像飞出笼的小鸟一样跑出教室,我走到妈妈面前,妈妈问我:“你上课为什么不回答老师的问题呢?”我把原因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对我说:“没事儿,你刚开始学,遇到这种情况很正常。其实你好好回答,别人不会笑你,你越是紧张,别人越要笑。以后只要你把自己想的大声说出来就可以了。”听完妈妈的话,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把答案说出来。

  转眼间,又到了下一周,我依旧来上课。这次的情况好像跟上次一样,老师又叫我回答问题,而且问题也一样简单。同学们用不同的眼神盯着我,有的好像在为我加油,有的好像在怀疑我能不能回答出这个问题。就在这个时候,我觉得与其在那里傻站着,还不如把自己心里的答案说出来,想到这里,我心一横,大声说了出来。没想到我还说对了,教室里立刻响起了掌声,我的心中也无比喜悦。

  快要下课的时候,老师表扬了这节课表现好的同学,其中就有我。老师还奖励给我一颗棒棒糖,我很高兴。从此,我就克服了不敢说英语的困难,英语成绩也提高了很多,在其他方面也有了更多的自信。

  困难好像就是一个坎,迈过它,就等于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2007年11月10日

  这是鲁鲁的一篇作文。

  生活中往往会有一些小事,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关键点,仿佛点燃一根导火索,生命的能量“轰”的一声就爆发出来。某些小事能使人突然开悟,促成人生的飞跃。

  鲁鲁上公共英语的这段经历,就有类似的效果。我写过这件事,但在他自己的笔下,一切都来得更真实。虽然他还说不出更多的道理,但他确实从中得到了启示,从此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也许就是从那时起,他在学习上才有了一种自信和自觉,这让我非常欣慰。

  文如其人,作文是了解孩子心灵的最好窗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