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择校要理性 就近入学最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7:59  文新传媒 

  “每天让孩子多睡5分钟也好”

  上周两天双休日,本市全面启动2008年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新生报名。记者发现,“就近入学”观念开始逐渐被家长们理解。

  “学习的主体始终是学生”

  上周六,媒体从业人员叶先生替孩子去学校报名。对于择校问题,他认为,学校之间确实会存在一些差别,名校在师资或者硬件设施上可能是会比普通学校好一些。“不过,学习的主体始终是学生,择校也要量力而行。”他觉得,等孩子上小学一段时间后,如果孩子在课堂上“吃不饱”,会让她多看一些课外书籍,小学阶段,还是希望孩子能全面发展,如果孩子有其他兴趣爱好,可以再培养一下。

  尽管近两天赶场子为孩子报名的家长屡见不鲜,但“就近入学”的观念还是越来越被家长理解。本市某大型育儿论坛上,不少网友都发表了各自看法。一位网名叫“小时”的网友说,选择小学一定要尽量选择离居住地最近的好学校,先近后好,每天早晨可以让孩子多睡5分钟也好。孩子学习质量必须要靠睡眠数量来保证。

  总有家长心存侥幸

  总有家长觉得,择校要从幼儿园开始,读了有名的幼儿园、小学,孩子将来考上著名大学的成功率会更高。有小学校长说,每年报名时,即使学校名额已满,总有家长不依不饶非要让学校先给孩子登记上。“他们觉得,学校一时招满了,但是如果其中有学生被更好的学校录取,势必会倒出名额,那时候,他的孩子就能进来了。”

  市教委多次强调,就近免试入学是义务阶段入学的基本原则。市教委“名师名校长工程”旨在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和校长,各区县也积极采取措施缓解择校矛盾,不少区县内也加大了校际之间教师交流的频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小学  择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