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寄宿还是走读看孩子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8:15  大河健康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以下两点也是家长“择校”时关心的问题。

  “特色”教育

  现如今,一些小学除了教授数学、语文等基础知识,还开展了绘画、音乐等传统特色教育,特别重视对孩子特殊能力的培养,这对开发孩子的潜能有一定好处。耿耀国说,小学在特殊能力方面的早期培养,可以让孩子在运动技能、绘画、语言、社交等方面的天赋、潜能及早被发现,以后在这些方面成功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即便“学非所用”,让孩子掌握一种特殊技能,也有助于自信心的建立。

  “寄宿”学校

  不少私立、贵族学校都安排了“寄宿”教育,周一到周五在学校吃、住、学,周末回家。由于班额人员少、家长又省事,响应者越来越多。

  “并非每个孩子都适合寄宿。”耿耀国说,如果孩子自理能力比较强,和父母建立有安全的依恋关系,可以选择寄宿学校。但是,如果孩子自理能力差,缺乏安全感,和家长分离而住校,就会焦虑、不安,还可能影响睡眠、食欲,不仅影响身体发育,还有损心理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