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示:婴儿的各种条件反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8:38  3岁决定孩子的一生 

  1 刚出生的孩子,并不是什么都不会,他们有一些天生的动作。当你用手轻轻触及新生婴儿的一侧面颊时,他的头即转向该侧,若轻轻触及其上嘴唇,可出现撅嘴动作,像在寻找食物,称为觅食反射,这种动作持续至3~4个月时消失。

  2 当你把乳头或其他物体放入其口中时,他就立即出现吸吮动作,称为吸吮反射。这种反射在出生后4个月时消失,但睡眠中或自发的吸吮动作可持续很久。

  3 如果你用手指或笔杆触及婴儿的手时,会立即被他的小手紧握不放,这种行为被称作握持反射,一般在出生后3个月消失。

  4 把孩子放在床的一边,头悬空,用手托住,此时若突然将手放低,使头向后侧下降10°~15°角时,婴儿会立即伸出两手呈拥抱姿势;或者在婴儿头部附近用手用力拍打床垫,也会出现同样的姿势,称为拥抱反射,多半在出生后3~4个月消失。

  5 当你扶婴儿站起,足底着地,身体略向前倾时,他会出现踏步的动作,称为踏步反射。

  6 用一只手按住婴儿一条腿的膝关节,使其伸直,然后刺激该侧足底,则可见另一条腿先弯曲,然后伸直、内收,这个动作叫交叉伸腿反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