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子关系影响成年爱情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28  卫生与生活报 

  美国研究人员曾调查了1500名来自不同背景的男女,结果发现,他们的爱情模式不出三大类型,而每一类型的形式,都直接受到童年时代母子(女)关系的影响。

  安全型爱情 大约占55%左右。有一个关怀爱护他们的母亲,具有极大的安全感,因此,在爱情生活上,更易接爱伴侣的爱。

  逃避型爱情 母亲对他们大多表现冷淡,因此从小就饱尝被拒绝和冷落的滋味。他们对爱情也因为怕尝失败的痛苦而出现退缩心理。

  极端渴望型爱情 母亲对他们童年时照顾不够,养成只有“紧缠”着母亲,才可获得爱。因此在爱情上也产生了依赖和不断追求情绪满足的畸形心态。 高其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子  关系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