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提示:育儿的9个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22:19  3岁决定孩子的一生 

  1 不要因为怕危险就不让孩子爬来爬去,把孩子限制在床上或小车里,只要注意保护就不会出事。

  2 不要老抱着孩子,要让孩子多与大自然接触,多做户外活动,每天至少1小时。

  3 不要包办代替,孩子能做的事情尽量让他自己动手。

  4 平时多沟通,多交流育儿经验,也能弥补“隔代教育”的不足。

  5 不要因为自己当年没有满足儿女的需求就以补偿心理来养育孙辈。

  6 孩子父母限制孩子的事情,长辈不要越俎代庖,尽量与孩子的父母保持一致。

  7 避免纵容孩子养成贪吃零食的习惯。

  8 孩子口味应该比较清淡,避免以自己的口味做饭,让孩子吃得过咸。

  9 不要总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这样会影响孩子的运动能力和抵抗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