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听哭声 满足宝宝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26  39健康网 

  宝宝又哭了,这是在生活中常见的。但作为父母,你当然会想看到宝宝整天都能张嘴笑,享受快乐。其实宝宝哭是因为他们不能说话,但他们也有他们的需要,但却不能表达出来,所以他们就通过哭来引起你的注意去满足他们的需要。

  解读宝宝的哭声随着对宝宝了解的深入,你很快就能够成为了解宝宝哭声的专家。宝宝的哭声可能说明:

  ·饥饿:如果距上次吃奶的时间有三至四个小时,或者刚刚醒来,又或者刚换了尿片有开始哭 的话,他很可能是因为饿了,这时给他喂奶可能会让他停止哭。

  ·疲劳:如果宝宝活动减少,对人和玩具都开始没有兴趣,不断揉眼,而且还大哭的话,他很可能就是想要睡觉了。

  ·不舒服:如果宝宝觉得不舒服,例如太湿、热、冷,不断地想挠背后或者哭的时候弓着身体的话,就说明他想离开使他不舒服的源头,这时你就应该尽快找出为什么宝宝不舒服。

  ·疼痛:如果宝宝的哭声突然而且尖锐的话就说明他有痛感,就像我们受伤时候会叫出来一样。这时你就要看看宝宝的身体哪个部位会使他产生痛感。

  ·刺激:如果房间太吵,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法吸引宝宝注意力的时候,他可能会闭上眼睛或者扭转头,然后大哭希望能够离开现场。

  ·生病:微弱而低沉的哭声可能说明宝宝生病了。

  ·害怕:如果宝宝突然发现自己被一个不认识的阿姨抱着,他会从笑立刻转为大哭,这是因为他想要见到爸爸妈妈。

  ·烦闷:如果宝宝坐在他的位置上超过20分钟,不是饥饿、疲劳和不适,而你在旁边吃饭或者聊天的话,他会开始发出厌烦的哭声。

  ·腹痛:如果宝宝每天都会哭很长时间,而且用尽方法都不能让她停止的话,他可能就是腹痛了。有腹痛的宝宝每天可能会哭几个小时,特别是在晚上。宝宝腹痛可能是因为肚子还不能适应新的事物等,而且这种间歇性腹痛通常不会超过四个月。

  宝宝哭了,如何满足他的需要呢?

  如果你暂时还不懂如何分辨哭声的话,可以按以下的方法逐一试探一下宝宝的需要:

  ·抱起宝宝。无论宝宝哭的原因是什么,一个温暖而舒服的抱抱能够让他有安全感,可能会停止哭声。

  ·给宝宝喂奶。这是一个很重要而且很有效的哄宝宝的方法。

  ·用襁褓包裹宝宝。在宝宝出生后的3-4个月内,如果你能够让宝宝重返那个紧密地柔软的环境的话,他肯定会感到很舒服。

  ·移动宝宝。宝宝都喜欢重复有节奏的动作,例如摇摆、跳舞等。许多父母开始都会本能地摇摆宝宝哄他,因为这招十分有效。

  ·声音。子宫其实很吵,而不久前宝宝还在那个环境中生活。有时宝宝反而会因为听到这些声音而停止哭,所以你可以放一些心跳、雨滴等声音让他听。

  ·按摩。宝宝都喜欢被抚摸和轻拍,所以按摩也是其中一种很好的哄宝宝的方法。而其中一种就是轻轻而且有节奏的轻拍宝宝的小屁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