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应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

  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

  当孩子犯了小错误,就应“随时确认”,及时给予批评警告,正所谓“堵蚁穴而保千里之堤”。 有时,孩子未必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孩子犯下小错误,当父母的不能立即纠正,一旦孩子犯下大错误便后悔莫及了。父母们应该知道,尽管小孩的判断能力比不上大人,但是他们区别好与坏的能力还是有的。如果孩子犯了错误,在他的意识里,他会感觉到自己做了错事。此时,父母应当及时抓住孩子“我犯错误了”的心理,立即进行有效的教育和行为上的纠正,这样,孩子就会不犯或少犯这一类的错误了。

  寻找正确的教育方式

  生活中有一种父母,对孩子的小错总是不能正确对待,如果碰上心情好的话,甚至还要表扬两句。等到孩子把小错变成大过时,他们又变得异常愤怒,严厉地责罚孩子,殊不知这些教育孩子的观点、行为都是相当错误的!这些错误的观点和错误的行为,当然只能收到适得其反的教育效果。所以,当孩子犯了错误时,父母对孩子进行教育要赏罚分明,孩子做得好要给予奖励,但孩子做错事时也一定不能姑息,哪怕只是小错误也要进行适度的处罚,这样孩子才能正视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犯错,但当孩子犯错时,如果父母仅仅因为孩子犯的错误很小,加之溺爱孩子而不在意,没有进行适当的教育,就会给孩子一个错误的甚至危险的导向。有一句话叫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是一点小过错,不加以正确处理,不断纵容,也会累积成大过。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时,一定不要无视或纵容孩子的小过错,要不然只会害了孩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