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给孩子一点面子保持尊严

请给孩子一点面子保持尊严
给孩子一点面子

  小朋友们在一起时,总是希望大人不在家,他们就自由了。足见大人是孩子们快乐活动的障碍。

  有大人就有拘束。大人总是将注意力放在地板是不是搞脏了,吃东西是不是洗了手,声音太大,是不是影响了邻居,进出卫生间,是不是忘了关灯……诸如此类的问题。确实,家里要是来了几个孩子,不闹得天翻地覆不会罢休。于是,看不惯的家长就会唠唠叨叨,管个没完。

  孩子们的情绪自然就受影响了。更糟糕的是,有时家长发现孩子有什么做得不妥,当场就加以呵斥;有时忍不住要问别的孩子的学习情况,一问出自己孩子不如别人,当场就要对比、数落,让自己孩子下不了台。

  请给孩子一点面子,让他保持他的尊严。不要当着孩子朋友的面呵斥他,无论你认为那件事有多么重要,即使非教训他不可,等他的朋友走了之后,你再关起门来教训;如果必须当场纠正,你可以将声音调整得柔和一些,措辞委婉一些,使它听起来不像是在指责。

  对孩子的朋友,就更是要以礼相待,不能因为他们还是孩子,就不放在眼里。尊重孩子,就要尊重他的朋友。父母待客厚道,也让孩子学到了基本的礼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交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